青衫

此间已无少年

【佐鸣】THE WALKING DEAD(3)

哨向


5

佐助悄悄把门打开了,身为忍者所受的训练足够他无声无息地遛进房间。

 

鸣人正在对着电视拿着手柄操纵一辆橙色的赛车。这辣鸡赛车游戏,鸣人玩了得有小几年了,就在刚刚在等佐助出来的时候,他终于在和那辆深蓝色赛车的竞争中取得了微小的优势。现在正在尝试使用这几年练就的高超别车技巧,彻底堵死深蓝色的赛车一切超车的可能性,直到锁定最后的胜利。

 

佐助怎么可能看不出来这辆深蓝色的赛车代表自己。乘着战局最焦灼之际,他相当坏心眼地叫了一句“鸣人。”

鸣人手柄一抖,深蓝色赛车冲破了橙色赛车的限制,橙色赛车打着转儿偏离跑道,等鸣人的赛车好容易再回到跑道上时,深蓝色赛车早就跑得没影了,橙色赛车无精打采慢腾腾掠过了终点。

电视上打出了“GRADE 5TH ,GAME OVER”

接着又是一行“record UCHIHA SASUKE 3:05”

鸣人按了几下手柄,草草退出游戏。

 

“佐助你怎么每次都这样,不要看我能破你记录就吓我啊。不知道下次超你车要几年了。”鸣人放下手柄以手撑地转过身。

 

 

 

说来鸣人在医院里打游戏等佐助,是绝对没意料到佐助会有这个反应的。

先是佐助左手的黑色手环发出红光,接着心跳骤增到110次/分,大喘气。按着胸口坐在地上。

鸣人很着急地站起来,抖着手打通了院内电话,“我……爱人宇智波佐助他变红了……”鸣人也不知道怎么用医学术语形容佐助这个状态,听说哨兵手环发出红光意味着形势大大不妙,他吓得脑子里一片空白,舌头都直了,啥都没做就呆呆站在那儿等一群医生检查完佐助的身体。

 

“没啥大碍,可能只是害怕吧。”一番检查过后,医生做了结论。

 

鸣人无语了。

说起来最应该吓得够呛的,难道不应该是等突然变成哨兵的同事兼伴侣出院,等了大半个月,结果等出来一个头上都套着机械变成外星人的佐助的我吗?

鸣人想。

 

这不能怪佐助。佐助本来预期见到一个中年的温和的鸣人,但转过身来的却是一个不仅年龄似乎只有20来岁,而且表情看起来还十分天真,完全没挨过社会的毒打的鸣人,看到这货任谁都会害怕的吧。

 

佐助被一个医生递了杯水扶靠在墙壁上。

医生向鸣人交代了一下佐助的情况,随后所有的医生离去,只留下两个人在房间里。

 

“老实交代,你这人什么情况?”鸣人蹲在佐助身边皱着眉问道。“我可是听医院里的人说,你清醒就哭着喊着要见我。”

“结果就这?就为了给我表演一下贵为哨兵的您怎么嫌弃自己的普通人伴侣的?”鸣人的表情变得更加嫌弃了。“想离婚早点说啊,告诉你,老子我也看你不爽很久了。”

佐助刚喝了口水,然后喷出来。他很注意没喷一点水珠到鸣人脸上。

“我们结婚了?”

“废话。”

“……”佐助沉默了。

 

这绝对是幻术吧??佐助闭目,提炼起自己仍然十分量小而且有点yw的查克拉。

自行冲关果然失败了。

“鸣人你能注入查克拉到我身上吗?”

“虽然接待室只有两个人,但也还在大庭广众之下,想表达对自己伴侣的歉意倒也不必如此。”

佐助知道鸣人误会了,可是他实在是不好意思认真追问下去。

佐助换了个方向,“你知道木叶村、火影和九尾是什么吗?”

“知道。”鸣人露出一副十分厌烦的表情。

“你知道预言之子……

“……因陀罗和阿修罗是什么吗?”鸣人跟着佐助一起念到。

“知道,统统知道,当了哨兵还这幅样子,天天说自己是创世神宇智波佐助的转世,又说我是漩涡鸣人的转世,可拉倒吧。姓一样名字一样也只是有缘而已。唔”

佐助骨节分明的手握住了鸣人的手,他紧紧吻住了鸣人的唇。在黑色眼罩下,深黑色的瞳孔注视着鸣人天蓝色透明的眼睛。

鸣人的眼睛先是睁大,然后深情脉脉起来。

 

会不会太差劲了呢?不应该先确认是不是敌人的陷阱吗?

佐助一边吻一边想,在另一个世界,他当了宇智波樱十八年的丈夫,恪尽职守,从未越轨。将自己脖颈上的缰绳心甘情愿递给火影,当了木叶二十年的狗。

以致于连他自己都忘记了——曾经的宇智波佐助是个那样自由、从不被责任或者道义限制的男人。

 

鸣人推开佐助喘了口气。

“吻技还行,我原谅你了。”

 

鸣人向佐助介绍了一下家里的状况——说白了这本来也没什么好汇报的,两个人都是警察。自从佐助在做任务途中觉醒了哨兵的能力之后,因为哨兵的五感十分敏感,他们需要搬到一个新的有哨兵需要的安全室的公寓里。鸣人已经搬好房间了,并吩咐佐助切记不要走错地址。

(安全室:指佐助之前待的那种小房间,有白噪音和黑暗保护哨兵眼睛和耳朵)

鸣人又说按照医生的建议,佐助再在医院里观察三天稳定住状况就可以回家了。

 

目送鸣人离开之后,佐助回到了所谓的安全室。

解开闷热的眼罩和耳罩。这两样东西在佐助白色的皮肤上留下了两道印子。

如果未曾见过阳光,黑暗也并没有那么难以忍受。

而对眼下的佐助来说,眼前的一切显得过于狭窄,他的心已经变成了一只高飞在蓝宝石色透明天空的鹰,正澎湃激烈地跳动着。

 -tbc-


作者的话:我愿把这一章称为“瞬 间 出 轨”(也可以叫“ 瞬 间 O O C”)……第一次写佐鸣文的我为什么可以这么熟练啊?而且观察到一个很奇怪的现象,大家点赞秒撤?就很想问问原因,绝望。。

评论(11)

热度(101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